行业动态
“2018东方财富风云榜”落幕 华泰柏瑞斩获四项大奖
来源:华泰柏瑞基金



“2018东方财富风云榜”落幕  华泰柏瑞斩获四项大奖


  日前由东方财富网、天天基金网主办的 “2018东方财富风云榜”评选活动于南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华泰柏瑞基金获得了 “2018最佳指数投资团队”、“2018年度最佳品牌形象基金公司”、“基情20周年最具创新力基金公司”三大公司奖项,公司总经理韩勇先生荣膺“基情20周年最受尊敬行业领袖”奖项。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团队在业内久负盛名,旗下沪深300ETF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沪深300ETF,也是市场上交投最活跃的宽基ETF之一,它是当前市场上唯一一只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超过12亿以上的300ETF,历史最高单日成交金额曾接近200亿元。


  旗下另一只明星ETF产品——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FT是首只红利主题ETF产品,也是首只Smart Beta概念的ETF,其跟踪的上证红利指数具备高分红和低估值的特点,在低利率市场中具有显著的配置价值,也曾多次蝉联上证报金基金奖项。


  此外,团队还发行了首批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和中证红利低波动ETF等特色鲜明的产品。其中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典型的大盘蓝筹指数,也是实时反映A股纳入MSCI进程的唯一百分百对应的指数;而红利低波动ETF跟踪中证红利低波指数,它不仅是目前很受欢迎的Smart Beta指数产品,而且采用了双因子策略,简单来说,红利策略选取连续分红,税后股息率高的股票;而低波策略则是选取收益率的波动性低的股票。两种策略的结合不仅降低了组合的波动性,更是使得长期收益率表现得更加稳定。该产品近期刚刚结束募集,即将于1月18日上市。


  同时,记者了解到,华泰柏瑞拥有一只整体实力强大的主动权益投资团队,团队始终以“为投资者创造良好且持续的投资收益” 为投资目标,近年来屡获殊荣。


  此外,华泰柏瑞量化团队在业内享有盛名,产品线囊括沪深300风格、中证500风格、创业板风格、全市场风格及港股通量化等8只主动量化基金,并拥有2只对冲策略量化基金。凭借出色的整体业绩,2018年3月华泰柏瑞基金荣获中证报“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是业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旗下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荣膺金牛奖(中证报)。


  近年来,华泰柏瑞基金在竞争激烈的资管行业中始终坚持特色化、精品化发展的道路,目前已形成主动权益、量化投资、被动投资和固定收益四大优势板块,规模亦稳步增长,据银河证券统计,2018年三季末华泰柏瑞公募规模(剔除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排名跃居行业内前20。同时,主动量化资产规模位居所有基金公司榜首,股票投资方向规模排名第9。



2019年1月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