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短债策略稳健投资 农银永安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来源:农银汇理基金


短债策略稳健投资 农银永安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震荡筑底,对债市行情催化作用较为明显,从前三季度市场表现看,债市表现相对好于股市。分析人士认为,利率在未来两个季度仍有下行空间,市场可能重新迎来资产荒,因此,债券仍是大类资产配置的首选。


  事实上,由于债基今年以来业绩突出,也吸引不少基金公司争相布局。据悉,农银汇理永安混合基金将在近期发行。


  与货币基金相比,农银永安混合基金投资范围更广、组合久期更长,有利于增厚投资收益。和债券型基金相比,农银永安混合基金近期可以短债策略为主,持有久期较短、配置更为灵活。


  由于近期短债市场走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农银永安混合基金将注重短债策略,在严格控制风险和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的基础上,力争获取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从今年来看,前三季度债市走出了慢牛行情,同时,在经济下滑、货币宽松和资金加速进场三大利好刺激下,预计接下来两个季度债市仍将维持慢牛格局。


  农银永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宇表示,2019年经济环境仍将有利于债券走出行情。


  周宇说,国内方面,需求下滑对经济的拖累在2018年下半年逐步体现出来,这一趋势在2019年会继续延续。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也将在2019年开始显现,届时经济向下的压力会更大。国外方面,美国经由税改推动的增长红利难以维持,连续加息对企业盈利形成压制,2019年美国经济可能见顶回落。因此,明年经济形势会更加复杂,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风险加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固收类资产是投资首选。


  在新基金投资策略上,周宇表示,未来一年,经济处于下行期,货币政策和货币环境相对友好,支撑利率水平下行,因此债券、存单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均有望取得较好的收益。


  农银永安混合基金成立后将根据目前的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环境,采取的投资策略以期限较短的债券为主,辅以大额存单、高等级、短久期信用债增厚收益,追求绝对收益。 




2018年12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