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欧养老2050获批 “年轻版”养老目标基金即将问世
来源:中欧基金



中欧养老2050获批 “年轻版”养老目标基金即将问世


  在首批养老目标基金陆续成立之际,第二批产品获准发行的好消息传来,中欧基金再度榜上有名。据悉,本次获批的中欧预见养老2050五年持有(FOF),针对性覆盖2050年前后退休人群的养老需求,这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年轻”的一批养老目标基金。


  就在两周前,中欧养老2035提前结募,募集总金额约为3.22亿元,共有40445户投资者认购,成为当下认购户数最多的养老目标基金,深受投资者认可。而中欧养老2050正是中欧养老2035的“姊妹基金”,同为“预见养老系列”的产品,共享中欧基金创新设计的下滑曲线,会随“目标日期”临近而逐步调整权益和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为什么要在中欧养老2035之后,布局“养老2050”产品?中欧基金表示,在2050年,85后人群将面临退休,这也是继2035年之后,国内又一个退休人口高峰期,社会养老压力巨大。目前,“养老2050”的目标人群大都在二三十岁,个体积累的财富较少,但他们还拥有很长的积累时间,需要未雨绸缪,早作规划,争取为未来积累起一笔颇为丰厚的养老资金。

  中欧养老2050针对性服务的投资者更年轻,产品投资期限也长达30余年。在中欧养老2035和中欧养老2050的基础上,该公司未来或将持续布局“养老目标日期系列基金”。同时,结合金融科技,开发成熟的网上智能养老投顾服务,为民众提供千人千面的定制化养老资产配置服务。

  “基金管理人应该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养老投教工作,唤醒民众的养老投资意识。”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表示,养老投教内容不仅要更接地气,还要与当下社会现实问题相结合,致力于解决中青年群体的焦虑情绪,提升未来品质生活。在此基础上,中欧基金将凭借优秀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致力为持有人带来可期的长期投资回报,通过业绩口碑和持续不断地投资者教育活动和资讯供给,为更多民众的养老财富规划服务。



2018年12月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