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华泰柏瑞旗下债基年内回报破9% 配置价值显著
来源:华泰柏瑞基金



华泰柏瑞旗下债基年内回报破9%  配置价值显著



  今年以来股市震荡下行,上证综指过去1年累计下跌-21.26%(11/16),债券市场投资价值再度凸显。据Wind统计,截至上周五,近1年债券基金平均回报率为3.62%,而华泰柏瑞旗下季季红和丰盛纯债两只债基的年内回报已超过了9%,远超银行理财和大部分类固收产品业绩表现。据银河证券统计,这两只基金长期表现同样出众,均获得了最新一期的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而团队旗下另一只纯债基金——华泰柏瑞稳健收益过去一年收益业已超过了10%。


  不俗的业绩表现来自于专业的投资团队和先进的投资理念——华泰柏瑞基金拥有一支实力强劲的固收团队:旗下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7人,宏观策略、债券及信用研究员5人,平均从业年限接近十年。团队领军人物董元星先生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曾被亚洲《财资》(the Asset)杂志连续三年评为中国区最佳投资者第一名。   


  团队在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交易方面经验丰富、体系成熟,对于信用风险的识别与管理十分严格、风格较为稳健,团队成立以来公募与专户产品均未出现过一例信用事件。秉承以纯债投资为基础的“纯债+”的发展思路,华泰柏瑞固定收益团队在扎实做好纯债投资、获得客户充分认可的基础上逐步发展其它类型产品,这一投资理念也逐步获得了业界的认可,曾获得2016年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项(“上证报·金基金奖”)的肯定,并于今年斩获有专户“奥斯卡”之称的金鼎奖之“最佳固收产品(一对多)”奖项。


  关于明年一季度的债市走势,华泰柏瑞固定收益团队认为,在融资收缩和贸易战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增长继续承压,通胀膨胀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整体基本面对于债券市场偏利好。目前债券收益率曲线的期限利差较高,在宽松货币环境下,较低的资金利率也有助于提升债券市场的需求,因此债券市场的牛市格局还将延续。在债券市场整体走牛的趋势中,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能够为投资者贡献良好的收益。随着一系列信用风险缓释政策的出台,中低等级的信用债也有所回暖,但在信用周期重新开始扩张之前,对于信用风险的防范仍然非常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柏瑞稳健收益、季季红两只债基费率已下调,目前管理费已降至0.35%/年,托管费降至0.1%/年,手续费比肩货币市场基金,是当前震荡市场中客户配置低风险资产的不二之选。


2018年11月3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