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主动量化巧解震荡市迷局,浦银安盛量化多策略向阳而生
来源:浦银安盛基金



主动量化巧解震荡市迷局,浦银安盛量化多策略向阳而生


   
6月以来,受中美贸易战、信用债违约等多重影响,市场重陷调整,上证指数一度击穿2800点,持续震荡。事实上,“频繁震荡”一直是A股市场的特色标签。记者了解到,浦银安盛旗下首只主动量化产品——浦银量化多策略基金于7月9日正式发行,该产品以符合A股市场特征的量化模型和多重策略为特色,有望帮助投资者破解未来震荡市迷局,投资者可通过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浦银安盛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认购这只颇具特色的量化新产品。

主动量化产品长期表现优异

据统计,截止今年上半年,上证综指自2014年以来的振幅达到惊人的162.27%。记者观察发现,主动型量化基金的长期表现却经受住了市场考验。Wind数据显示,到今年上半年,主动型量化产品2014年以来的平均业绩高达81.50%,分别大幅跑赢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超17%和14%,量化基金在震荡市中的威力可见一斑。“向阳”而生的量化产品也被视作公募基金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重要方向。

多策略破解震荡市迷局

事实上,量化基金之所以在震荡市中表现稳健,与其量化投资策略有着密切关系。以浦银量化多策略为例,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该基金通过低估值价值型策略和高成长策略,同时把握价值与成长两大市场长期投资机会;另一方面,辅以“事件驱动”策略,紧跟市场节奏,捕捉短期热点和题材性投资机会。

作为浦银安盛旗下主动量化基金的拳头产品,浦银量化多策略将由公司金融工程部总监陈士俊领衔担纲。陈博士在量化投资领域深耕逾10年,具备丰富的量化投资经验,成功管理多只绩优量化产品。

寻找高Alpha股票

银安盛基金指出,量化投资具有系统性、及时性、客观性、分散性、纪律性五大核心优势,并以先进的数学模型代替人为的主观判断,能够克服贪婪、恐惧、侥幸等人性的弱点和认知偏差,借助系统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获得更大的投资稳定性,减少非理性的投资者情绪对于投资决策的影响。且主动量化基金更关注能否找到高Alpha股票,使得基金表现超越业绩基准。另一方面,A股市场正逐渐趋于规范化、成熟化与国际市场接轨,市场参与者机构化特征日趋明显,投资理念和选股方式亟待升级。而量化投资鲜明的特点,恰恰顺应了这一市场投资趋势。


2018年7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