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8中欧基金养老金融论坛在沪举行
来源:中欧基金

2018中欧基金养老金融论坛在沪举行

6月8日,由中欧基金主办、中国基金报协办的“2018中欧基金养老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以“中国个人养老金管理的生态构建”为主题,聚焦多层次养老保障生态体系的制度完善和系统设计,立足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共同为个人养老金融的长期健康发展谏言献策。

会上,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巡视员张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郑富仕,中国基金报社总编辑史月萍,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郑秉文,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是当前以至今后一段时期非常重要的任务。”张浩指出,解决人民对美好的养老保障生活需求与养老保障发展还不够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是下一步的奋斗目标。

“公募基金的诸多发展成果将有助于建设普惠、透明、可持续的个人养老金生态。”郑富仕指出,公募基金良好的投资管理能力将有利于养老金的长期保值增值,提升养老金的可持续性。

“养老第三支柱建设需要关注顶层设计,业界各方应该成为参与者、改进者、推动者。”史月萍表示,需加强公募基金的宣传,加强投资者引导和教育。

“应该给养老个人账户社会空间、自主决策、自主选择、自担风险。”王忠民表示,应尽快建设个人账户制度,促进新老IRA有机集合,回归本源。

“多层次养老体系既是增加人民福祉的必由之路,也是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的不二选择。”郑秉文表示,公募基金应该成为重要的社会基础设施,大类资产配置的主力军。

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表示,在当下养老体系建设的关键时期,公募基金管理人当勤勉尽责,为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贡献力量。要从养老产品的创新设计入手,开发出适合各类人群差异化养老需求的专属产品;要不断提升投资能力,完善风险控制,为个人养老金的长期保值增值贡献力量;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优势,针对不同投资者,提供千人千面的养老投资解决方案;并借助多元化的传播形式,向投资者传播自主养老的意识,普及养老金融知识,帮助大众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观念。

作为公募基金的一员,中欧基金视服务养老金第三支柱为社会职责。中欧基金定位于打造“多策略投资精品店”,专注于主动投资。过去五六年,公司主动权益中长期投资能力在业内数一数二。目前,中欧基金已经组建了由资深专业人士构成的养老团队,积极投入到养老基金产品的创新设计和投资准备中,以出色的业绩回馈社会、服务中国养老事业。

2018年6月2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