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光大安和等二级债基配置价值显现
来源:光大保德信基金



光大安和等二级债基配置价值显现


  在资金面和政策面多重利好的推动下,近期股债两市双双显现出难得的回暖态势,这也使得“左手股票、右手债券”的二级债基配置价值凸显。当前市场共有近500只(A/B/C类分开计算)二级债基,其中不乏像光大安和债券型基金(以下简称:光大安和,A类003109;C类003110)这样的“牛基”。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1月17日,光大安和A/C最近一年收益率分别达到12.54%和12.19%,排名居420只同类产品的第6和第7位。尤其值一提的是,该基金自2017年1月5日成立以来,每一个自然月均无一例外的取得了正收益,体现出良好的业绩稳定性。


  一般情况下,二级债基在配置上均以债市为主、股市为辅,在通过债券投资获得稳健收益的基础上,进而追求更高的股票投资超额收益。以光大安和为例,该基金股债投资比例为“二八分成”,投资于债券等固收类资产的仓位不低于80%,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仓位则不超过20%。


  相较于中长期纯债基金、一级债基等纯粹投资债券的“防守型”基金产品,二级债券有着更为显著的进取性。而从历史表现来看,尤其是在股市表现较好的年份,二级债基往往能有超越纯债和一级债基的业绩。据Wind数据统计,2015年和2017年,二级债基分别获得了11.67%和2.29%的平均收益率,均战胜了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的平均收益。


2018年1月2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