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光大保德信创业板量化优选正在发行
来源:光大保德信基金



光大保德信创业板量化优选正在发行


  随着蓝筹价值股与成长股估值的一升一降,创业板在经历了两年多调整后,开始吸引愈来愈多的市场关注。那么,何时布局才能踏准可能到来的风格切换?


  基于对创业板的期望,光大保德信基金近期发售创业板量化优选,契合创业板投资时点,力求挖掘阿尔法的超额收益。


  据悉,该基金未来会将80%非现金基金资产配置于创业板综指涵盖的新兴行业公司。这些领域中包含着AI(人工智能)技术、生物高新制药、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等朝阳产业等,正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方向。


  该基金在量化领域的特点主要在于两点。其一,通过机器学习技术获取基本面因子,构建复合、均衡型的因子策略。既然是成长型公司,就有“成长的烦恼”。相对于在解析收益率、折价率等低信噪比数据中所存在的局限,机器学习技术在解析上市公司基本面数据方面有更为成功的应用,通过检测异常值,如不合理的财务指标,可获取更真实的基本面特征,从而提取真正具有内生成长力的上市公司,分享具有弹性的创业板机会。其二,除估值因子、有效流动性等因子外,A股卖方分析师的研究报告也被纳入考量。通过这类报告可以补足量化模型更多基于历史数据推演而缺少前瞻性视角的情况。比如人工智能领域缺乏历史参考数据,则可通过提炼分析师看法,补足上市公司的增长预期,争取短期、长期的量化业绩双丰收。


2018年1月2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