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银多只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四”
来源:中银基金



中银多只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四”


  临近年末,货币类产品又进入收益“黄金季”。市场旺盛的资金需求与银行存款考核的双重压力,或将导致短期资金借贷成本上升,货币基金及理财债基收益有望水涨船高。Wind数据统计,中银基金旗下多只货币基金及理财债基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皆突破4%,为持有人赚取了一份过年“红包”。


  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变化的季节性特征比较明显,逢季末及节假日现金投放高峰来临,金融机构对较长期限资金需求增加,通常会多备头寸以防御流动性波动,导致跨节、跨季利率有所上升。从往年来看,年末、半年末监管考核期以及春节、国庆长假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最为明显。尽管央行近期单周净投放创半年新高,但截至11月22日,shibor数据仍小幅上行,上交所回购利率各品种则全面上涨,银行间质押利率14天、21天和1月数据也大幅上涨,反映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仍在增长。


  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均以银行存款、回购、同业存单、短久期高评级债券等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因而一旦流动性偏紧,短端利率抬升,此类投资品种收益往往会随之上涨。


  虽然投资标的类似,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也各有所长。货币基金的优势在于流动性管理,资金可以方便地快进快出,一些产品还实现T+0到账,申赎、转换十分方便。理财债基则具有“类封闭”的特征,有助于运用杠杆进行放大操作,进而提高资金投资效率,通过牺牲一定的流动性来换取更高的收益。中银基金建议,投资者如果更重视资金的流动性,赎回便捷、到账迅速的货币基金是更合适的选择;如果手头有一笔暂时不会动用的闲置资金,则不妨投资具有一定封闭期的理财债基,有望获取较高于货币基金的收益。


  海通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3.3%,甚至超过了债券基金的整体表现。而在债券基金中,短期和中期理财债基的表现也尤为突出,截至11月17日,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3.43%和3.36%。Wind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以来,货币基金资产净值占比稳居公募基金总规模的50%以上,9月、10月均超过59%。


  而在一众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中,一批绩优产品今年以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突破了4%。如中银基金旗下中银如意宝货币基金,截至11月20日,该基金A、B份额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4356%和4.3285%,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理财债基中,中银理财90天A、B今年以来至11月21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1084%和4.3896%,中银理财30天B和7天B也都突破了4%。


  投资者如何选择货币类产品?除了考察产品本身的过往业绩,也要关注基金管理公司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实力。中银基金今年二度荣获“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彰显其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领先优势。中银基金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最权威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堪称业内闻名的“长跑健将”。


2017年11月2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