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九届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华东赛区决战打响
来源:富国基金



第九届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华东赛区决战打响


  10月14日,第九届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华东赛区决赛于上海率先开战,进入华东赛区决赛的50名参赛选手将通过多对多面试、分组辩论赛两轮环节比拼,角逐最终的“全国TOP60”席位。


  本届活动自8月7日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地理财师踊跃参与。最终,共有200名左右选手入围分赛区决赛,10月至11月期间,上海(华东赛区)、北京(华北赛区)、重庆(中西部赛区)、广州(华南赛区)将陆续完成评选。赛区决赛共分为群组面试和辩论赛两个环节,每轮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将现场打分进行点评。两轮表现均优异的选手入围全国60强,并将于12月份角逐最终的全国总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十一节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截止8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1.06万亿元,与此同时私募基金规模也达到10.21万亿元。中国理财市场正在历经跨越式增长,居民理财意识也在逐渐提高。其中,作为投资者与理财机构的桥梁,理财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本次华东赛区决赛期间,从赛制设置上就注重考察理财师的综合能力,辩论环节的赛题更是围绕“公募FOF”、“房产限售”、“港股配置”等市场热点展开。主办方希望通过对这些市场热点的讨论,不但可以考察选手在市场研判、专业经验以及思维缜密性方面的综合能力,而且能为目前投资者的投资理财行为提供更多指向性;从而真正做到考较参赛理财师的综合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服务的目的。 


  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始于2009年,是由福布斯和富国基金联合主办的专业理财师评选活动,该评选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福布斯》是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由其每年发布的名人财富排行榜家喻户晓,是绝对权威和公正的代表。而富国基金也是国内首批成立的“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业内领先,深受投资者认可。 数据显示,自2009年首次举办至今,该评选活动已累计吸引全国2.3万名理财师报名,其中2015年和2016年报名人数分别超过4000人和8000人,参与人数逐年递增。


2017年10月1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