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银基金:季末 “黄金期”又到 买点货基理财好过节
来源:中银基金



中银基金:季末 “黄金期”又到 买点货基理财好过节


  9月末不仅是休假“黄金期”,更是货币基金收益“黄金期”。月末、季末双重效应叠加,短期资金面压力较大,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理财产品收益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中银基金建议,时值季末,投资者不妨选择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为自己赚取一份过节度假“红包”。


  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变化的季节性特征比较明显,逢季末及节假日现金投放高峰来临,金融机构对较长期限资金需求增加,通常会多备头寸以防御流动性波动,导致跨节、跨季利率有所上升。从往年来看,年末、半年末监管考核期以及春节、国庆长假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最为明显。今年的中秋国庆长假合一,传统旅游及消费旺季或将比往年更旺,又正值银行三季度考核时点,银行揽储压力抬升短端利率,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等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产品将直接受益。


  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均以银行存款、回购、同业存单、短久期高评级债券等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投资门槛低,收益稳健,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而在资产组合中合理配置货币类产品,也可以起到平衡风险的作用。


  虽然投资标的类似,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也各有所长。货币基金的优势在于流动性管理,资金可以方便地快进快出,一些产品还实现T+0到账,申赎、转换十分方便。理财债基则具有“类封闭”的特征,有助于运用杠杆进行放大操作,进而提高资金投资效率,通过牺牲一定的流动性来换取更高的收益。中银基金建议,投资者如果更重视资金的流动性,赎回便捷、到账迅速的货币基金是更合适的选择;如果手头有一笔暂时不会动用的闲置资金,则不妨投资具有一定封闭期的理财债基,有望获取较高于货币基金的收益。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2.62%,超越债券型基金;短期及中期理财债基同期涨幅分别达2.67%和2.64%,超越债基平均收益。一批绩优货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甚至突破了4%。如中银如意宝,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4.56%,在660多只同类产品(含A/B份额)中高居第12位。Wind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截至9月15日,短期理财基金中有约一半的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其中中银理财90天B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4.3406%,排名同类产品前15%左右。


  投资者如何选择货币类产品?除了考察产品本身的过往业绩,也要关注基金管理公司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实力。据悉,中银基金今年二度荣获“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彰显其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领先优势。中银基金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最权威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堪称业内闻名的“长跑健将”。


2017年9月2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