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欧基金携手钱滚滚财富荣登“2017年中国智能投顾新锐榜”
来源:中欧基金



中欧基金携手钱滚滚财富荣登“2017年中国智能投顾新锐榜”

  9月15日,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暨2017中国金融科技先锋榜评选在深圳举行,中欧基金联合子公司钱滚滚财富的“智能组合”服务、招行摩羯智投等4家机构荣登“2017年中国智能投顾新锐榜”。


  据了解,“智能组合”是由中欧基金提供包括产品优选在内的策略服务,并由钱滚滚财富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持及个性化场景定制。为投资者低成本提供贴心服务。

  

  该“智能组合”服务,并不局限于中欧基金产品,而是全市场优选基金。基于好公司、好产品、全品类、差异化的原则,不仅看基金历史业绩,同时关注基金公司治理结构、团队、组织价值和投资理念流程等各个方面,构建了基金优选数据库,并长期追踪维护。覆盖主动选股、被动指数、海外产品、债券、现金、黄金等全天候资产。

  

  “没有一家公司可以提供全品类最好的产品。选基金,我们是认真的,也是开放的。”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强调。

  

  中欧基金量化和资产配置两大团队为“智能组合”服务提供策略支持。由中欧基金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曲径带领的量化团队,基于海量数据、数学模型选股,追求可复制、可持续的超额收益;资产配置团队负责人黄华带领的资产配置团队,追求多资产配置组合优化,以提升风险收益比为目的。目前,钱滚滚“智能组合”支持股票全明星,股债金目标波动,平险平价等多样化策略。

  

  “每个策略组合都要经过6-12个月的研发,并且在生产系统中经过三个多月的观察期,稳定后,才对客户推出。每一个组合都有专门组合经理追踪维护。”许欣表示。

  

  事实上,智能化的组合配置服务只是中欧基金及钱滚滚“智慧投资”计划中的一部分。近期,平台还将上线“智能定投”服务,以设置止盈、定期不定额等新功能帮助用户更智慧定投。此外还将为客户定制资产诊断、产品解读、个性化组合定制等一系列智能服务。该计划即将在钱滚滚平台上线,并对合作伙伴输出。
许欣指出,当前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超过4300只,远超A股数量,如何选基金成为大众投资者首要解决的难题。中欧基金及钱滚滚财富的“智慧投资”致力于解决“基金赚钱,用户不赚钱”的行业难题,致力于提供投资理财服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财富管理行业转型。


2017年9月2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