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光大中国制造已暂停大额申购
来源:光大保德信


光大中国制造已暂停大额申购

  近期,随着金融股、大消费和周期股的接连发力,大盘持续“走红”,部分老牌绩优基金也是借势而上,持续获得资金追捧。而与此同时,光大保德信基金却在日前公告称,为了避免新进资金摊薄收益,保护持有人利益,旗下基金-光大中国制造(001740)于8月9日起暂停50万元以上的单笔及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今年混基市场的排头兵之一,此时光大中国制造开始谢绝“大客户”并不意外。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光大中国制造短、中、长期业绩持续坚挺,近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均位列同类型榜首,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31.42%,远超市场同期混合型基金(含A/C)加权平均收益17.78%。耀眼的业绩加上持续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各路资金的目光,致使该基金规模在短期内大幅膨胀,才不得不发出“限购令”。

  “不片面追求基金规模增长,恪守作为基金管理人应尽的职责,才是一家真正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一位业内资深的基金分析师坦言。基金,作为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其中部分资金并不是长期资金,而是流动性极强的“投机”资金,一旦基金业绩出现回落,则可能快速撤出,而资金的大进大出往往会对基金管理造成相当的困扰。而事实上,基金“限购”不仅能有效控制由于基金规模的快速扩充,对基金经理操作可能造成的影响,同时也是基金公司保护老持有人的一种方式。

2017年8月1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