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浦银沪港深基本面(LOF)近三个月回报近7%
来源:浦银安盛


浦银沪港深基本面(LOF)近三个月回报近7%

  今年以来,内地投资者在香港股市持股比例不断上升,南下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入,进一步推动了港股市场的良好表现。截至8月1日,今年以来恒生指数上涨25.18%,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7.34%,同期上证综指上涨6.09%,深证成指上涨3.42%。靓丽的港股行情远超A股市场,同时也带动了国内港股基金的表现。凭借对港股的重点布局,近期部分沪港深主题基金业绩亮眼,魅力凸显。以浦银沪港深基本面(LOF)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止8月1日,浦银沪港深基本面(LOF)自今年4月27日成立以来,最近3个月已经为投资者带来了6.66%的回报。

  据了解,沪港深基金是可同时兼顾A股和港股投资的基金,具有申购门槛低,没有QDII额度限制,且赎回到账的时间比QDII基金更短,资金使用效率更高等优点。作为一只沪港深主题的指数型基金,浦银沪港深基本面(LOF)以中证锐联沪港深基本面100指数(简称沪港深F100)为跟踪标的,该标的指数作为内地、香港互联互通以来首只跨市场基本面指数,采用基本面加权策略,挑选前100只基本面价值股票作为成份股,反映了沪港深三地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一批大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沪港深F100表现十分出色,自该指数基日——2014年11月14日以来,沪港深F100累计收益率达40.48%,大幅跑赢恒生同期14.66%的涨幅。

  随着近期公募基金二季报的披露,沪港深基金在上半年的布局浮出水面,特别是沪港深主题基金在港股投资上的谋篇布局显露。记者查阅浦银沪港深基本面(LOF)二季报发现,报告期末,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中,港股占据了7个席位。该基金二季度末还重仓持有了中国平安、中国建筑等A股股票,得益于国内市场的蓝筹行情,这两只A股年内涨幅也十分可观。

  展望后市,浦银沪港深基本面(LOF)基金经理陈士俊表示,港股方面,持续看好港股的中长期表现。稳健的宏观环境和企业盈利的持续改善有望成为港股市场下半年表现的主要驱动力,港股中报发布期龙头业绩超预期有望成为催化剂。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两地上市且H股相对有折让的大盘股也将受益。今年以来全球新兴市场表现良好,考虑到美元指数持续疲弱,进而对包括港股在内的新兴市场提供了较好的宽松环境。这些积极因素有望推动海外资金进一步流入港股市场,海外资金在港股市场的配置有望提升。

2017年8月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