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兴全基金杯”全国校园戏剧剧本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兴全基金

“兴全基金杯”全国校园戏剧剧本大赛圆满结束



  “兴全基金杯”第三届全国校园戏剧剧本大赛颁奖典礼今日于沪成功举办。30部优秀剧本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近二十所高校、2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本届比赛的特别奖由哥伦比亚大学在读研究生获得。至此,历经近两年征稿、评审的“兴全基金杯”校园剧本大赛终于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是由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全基金”)冠名支持,上海戏剧杂志社和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研究中心等专业艺术机构联合主办的剧本征集活动。兴全基金副总经理杨卫东、上海戏剧学院副书记胡敏、上海戏剧杂志主编张文军、上海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生泉,分别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尤瓦尔.赫拉利在《人类简史》中说到,人类语言真正最独特的功能,在于能够传达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事物的信息”,兴全基金副总经理杨卫东先生在致辞中强调,文字具有触动心灵的独特而强大的魅力,同时从资本市场投资的角度,分析了时代赋予艺术创作的机遇与挑战。接着,谈到兴全基金常年以来在公益文化多个方面的支持,包括坚持长达十年对民族音乐创作团体半度音乐的支持,希望也能在高校中坚持培养具备蓬勃创作生命力的青年艺术家。

  无论题材挖掘、立意思考,还是戏剧形式,本届获奖作品都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形式涵盖话剧,歌剧,舞剧,戏曲等多个种类;题材有剖析当代社会情状的《家庭教师》、《风云人物》、《继父》,亦真亦幻的《荒墟》、《熊猫玩具》,向经典致敬的改编也不在少数,特别可喜的是,还出现了一些优秀的儿童剧与反映现代农村生活的戏曲剧本,多元化也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

  据悉,自2012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的全国校园戏剧剧本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剧本近七百部,有将近三分之一的获奖作品已经被搬上舞台,其中《蒋公的面子》、《抹布爱情》等优秀剧目为人熟知,本届校园戏剧剧本征集活动的获奖剧本还将会结集出版。这也是兴全基金支持公益文化事业的重要一笔,作为一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除了做好为持有人创造回报和价值的主业外,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涵盖了慈善、文化、环境、体育等多个方面。最新公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中,兴全基金再次登榜,位列54名,成为唯一上榜的公募基金公司。

2017年5月2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