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欧时代先锋获“一年期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来源:中欧基金

中欧时代先锋获“一年期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业内权威奖项往往能为投资者提供一定的投资参考。近日,第12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最新出炉。凭借在震荡市中出色的业绩表现,中欧基金旗下中欧时代先锋基金一举斩获“一年期股票型明星基金奖”,成为市场中不可多得的新锐基金。

  数据显示,上证综指2016年全年下挫逾12%,14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当年平均净值增长约-11%。在以震荡为主基调的市场中,多数股票型基金处于亏损状态,却也不乏实力新锐逆势上行,其中中欧时代先锋当年净值增长达到15.03%,超越业绩比较基准30个百分点。如果把时间轴拉长,自2015年11月3日成立以来,截至今年5月5日,中欧时代先锋累计净值增长已达41.32%,超越业绩比较基准逾50个百分点,在13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除了能在震荡市中走出漂亮的收益率曲线,中欧时代先锋还通过适时分红的策略,为投资者沉淀下实实在在的收益。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2月,中欧时代先锋刚“满月”时就以每10份分红0.8元的高比例,在股市经历熔断洗礼之前锁定部分投资回报。基于市场预判,该基金通过分红适度回避阶段性股指波动。截至今年4月末,中欧时代先锋已先后进行6次分红,派发红利逾30%,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高达3.06元。

  “产业周期与创新周期,是创造价值的源泉。”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指出,互联网行业是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最集中的领域,而科技进步推动人类文明发展,也不断地创造价值。因此,他持续关注创新周期,跟踪科技创新方向,在“起步-成长”阶段与“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中挖掘机会。

2017年5月2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