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国海富兰克林打造固收绩优团队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国海富兰克林打造固收绩优团队



  “资金荒”、“利率急升”和“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大考”阴霾笼罩,但仍有部分基金公司的固收团队凭借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旗下债基取得不错的成绩单。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为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止一季度末,该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在过去一年取得了3.81%的加权平均回报,一举跻身89家同业公司第4名。
  
  目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的债基类型涵盖了一级、二级债基和纯债基金等多个品种,业绩显示,这支债基的“全能战队”已经收获颇丰。
  
  据悉,二级债基国富恒瑞A/C和国富强化收益A/C因配置了部分股票资产,超额收益明显。新锐二级债基国富恒瑞(A类:002361;C类002362)发行于2016年2月,截至一季度末,最近一年A/C类份额分别上涨6.41%、6.13%,在海通同类的243只基金中排名第2、第5位。老牌二级债基国富强化收益(A类:450005;C类:450006),A\C类份额获得海通证券债券型基金五星评级,国富强化收益债券A还获得晨星基金债券型基金四星评级,三年证券选择能力五星评级,五年综合管理能力、证券选择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五星评级。
  
  一级债方面,国富岁岁恒丰债券(A类:000351,C类000352)于2017年3月末同样获得海通证券债券型基金五星评级。海通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最近一年,国富恒丰A的业绩排名于30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6名。另一只专注信用债投资的一级债基国富恒久信用债券(A类:450018;C类:450019)的A\C类份额均获得晨星三星评级。
  
  此外,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还有两只风格各异的纯债债券型基金。国富恒利债券LOF(A类:164509;C类:164510)为上市交易的债基品种, 投资者可像股票一样买卖本基金的场内份额,交易更为便捷。国富恒通纯债债券(004395)则要求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且不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无惧股票市场震荡,满足较低风险偏好、稳健投资风格投资者的配置需求。
  
  良好的业绩离不开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作为深耕债券市场投资十余年的“老司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始终注重对信用风险的把控,建立了信用风险管理流程,通过对投资品种信用等级评估来控制证券发行人的信用风险,并通过分散化投资以分散信用风险。严谨的风控使得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在信用债投资方面始终保持稳健,这也是其旗下债基收益的基础。
  
2017-4-2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