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基金24日盛大首募
来源:华泰柏瑞基金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基金24日盛大首募


  10月深交所和港交所正式启动深港通全球路演,业内人士普遍预测深港通最快将于11月底正式开通,各路资金开始抓紧抢滩布局相关投资主线。与此同时,可投资于沪、港、深三地股票的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基金将于10月24日起通过中国银行等渠道公开发售,提前布局三地投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基金股票资产占比为0-95%,不仅可投资于A股,还可以投资于沪港通机制下的港股,可根据沪、港、深三地不同的市场情况,灵活配置投资比例,降低单一市场风险,是全球化配置的良好投资工具。

  从全球视野来看,港股目前仍处价值洼地,投资性价比很高。据WIND统计,恒生指数最新PE为11.34倍,市净率PB估值仅为1.08倍左右,低于全球主要市场的估值水平。此外,港股多个行业的平均股息率超过4%,且分红稳定, “在国债收益率下行,全球资产荒延续的情况下,这一特点显得尤为吸引人。”业内人士表示。

  对此,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基金经理黄明仁认为,“A股与港股在行业分布、市场结构、投资风格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不同,两地市场具有互补性。国内经济转型与技术创新带来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两地上市的企业都能受惠此结构转型带来的契机。尤其今年以来港股大幅跑赢A股指数,更凸显了资产配置分散风险的重要性。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被低估的港股投资机会是比较明确的,深港通的开闸也有利于提高部分中小港股的定价权。”

  “此外,9月份保监会发布条例允许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将为港股注入巨大的流动性。”黄明仁进一步指出。这一点也从相关数据得到佐证,早在今年下半年,各类资金就开始源源不断的进入香港市场。据统计,五月底以来沪港通香港股市资金净流入累计达2900亿元,而即将开通的深港通有可能成为重要催化剂,令港股市场活跃度大幅提高,香港市场中长期走势向好的趋势更为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港币兑人民币价格出现上升势头,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除了获取港股本身的投资收益外,港币在汇率上的优势或能进一步增强基金组合的远期收益。


2016-10-25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