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欧丰泓沪港深9月30日发行
来源:中欧基金


中欧丰泓沪港深9月30日发行


  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快速推进,国内财富全球配置进入加速期,庞大的内资无缝对接拥抱港股市场,助推港股开启了新一轮的牛市。在资金争相南下的过程中,公募基金俨然成为投资者掘金港股的有利途径。9月30日,可灵活配置于内地和香港股市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启动发行,或为投资者参与港股投资提供利器。

  根据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初两地股市企稳以来,截至9月21日,上证综指涨幅为12.57%,恒生指数涨幅更是高达23.85%。尽管过去6个月恒指上涨超过20%,分析人士认为港股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市场可能尚在牛市初期阶段。“从2006年至今,恒生企业指数的PE均值在11.74左右,而该指数当前的PE值仅为8.04。”

  港股的“洼地效应”为价值投资者带来难得的长期投资机会,也因此引起机构投资者的关注。资料显示,正在发行中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就是一只可在两地市场灵活配置的偏股型基金。与普通指数型沪港深基金相比,这只主动管理产品在选股时采用低估值、高股息策略,并采取强制分红的机制。在每年3、6、9、12月,若基金可分配利润高于0.01元,该基金就会进行比例不低于25%的分红,力争更好地为投资者控制风险。

  据悉,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将由公募界的价值投资“一哥”曹名长亲自管理,他也是中欧价值投资策略组的投资总监。曹名长长期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以控制风险为前提,追求绝对收益,投资时兼顾低估值和高成长。在近20年的投资生涯里,他获得过13座业界大奖,其曾管理的基金业绩更是名列前茅,百里挑一。


2016-09-30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