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定开债基屡遭“秒杀”的秘密
来源:富国基金

定开债基屡遭“秒杀”的秘密


  
今年以来资产荒持续蔓延,资金在巨大的安全压力和对收益的渴求之下拼命奔跑转战各类资产,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近期则成为各路资金“秒杀”的对象。

  统计发现,7月以来截止8月14日,全市场提前结束募集的35只基金中有26只为固定收益产品,其中定期开放式基金就占据7只。同时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的债券型基金中,首募规模最高的4只均为定期开放式纯债券基金,显示了定期开放式产品在债券基金中的受宠程度。

  对此,富国基金基金经理王颀亮表示:“定开债基具有流动性冲击小、杠杆空间大的特征,符合资金对风险和收益的匹配需求。目前经济增速处于筑底区间,亚通胀格局依旧,随着下半年债市供求关系的改善,债券仍然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

  据介绍,定开债基封闭运作,降低了资金进出对基金经理操作造成影响,基金经理在择时、择券以及久期策略上有更大的主动发挥空间,保证了投资回报的稳定性。其次,定开债基的杠杆空间更大,有助于获得更多额外的息差收益。根据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封闭式基金杠杆最高为2倍,高于开放式基金的1.4倍上限。

  根据WIND数据及银河基金分类,截止8月14日,定期开放债基最近一年的平均收益为6.23%,远远高于开放式基金4.02%的平均收益。

  由王颀亮管理的富国目标齐利一年期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目前处于第三期打开申购阶段。截止8月14日,该基金最近一年的收益为6.61%,超过定期开放式债基的平均收益水平0.38%。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16.12%,年化收益率为7.55%。

  作为浮动费率债基的拓荒者,富国基金也为富国目标齐利一年期设计了浮动收费机制:根据当前基准利率,如果该基金年收益不到2.75%则不收管理费,收益超过8.65%后管理费最高1%,打破了公募基金旱涝保收的管理费提取机制,实现了与基金持有人共同进退。

2016-8-25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