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财通再发货币基金,首募突破77亿元
来源:财通基金

财通再发货币基金,首募突破77亿元


  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上半年公募基金规模整体缩水未能保住8万亿关口。新基金发行同样不理想,上半年新发基金数量虽然多达377只,但新发基金首募份额不足去年同期的三成。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继3月成立全市场规模最大的公募定增基金同时也是年内规模最大的权益类基金(首募46亿元),“定增王”财通基金再度领跑,发行年内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据渠道了解规模突破77亿元,足见“定增王”的品牌效应与市场号召力。

  为便于投资者购买“定增王”产品、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丰富资产配置工具,财通基金近日推出货币市场基金——财通宝货币基金。据悉,该基金自7月18日开始发行,仅仅5个工作日规模就突破77亿元,今日宣告提前结束募集。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下,财通宝货币基金短短五天募集77亿元实属不易,成为今年基金销售市场的亮点。财通宝最低门槛仅为1元,日日结息,申赎灵活。最重要的是,投资者可根据市场变化,在财通宝与平台其它各类产品之间灵活转换,第一时间把握投资窗口。

  据了解,财通基金成立五年以来,不仅发行了混合、债券、指数等不同类型的公募产品,更深耕专户特色领域,覆盖定增、新三板、商品期货等业务,旗下子公司布局股权投资领域,累计发行产品数量突破1400只,截至6月末财通基金系资管规模逾1700亿元。作为定增市场主动管理投资的领军机构,财通基金已中标398个定增项目,规模1214亿元,超过第二名至第六名参与规模的总和,已解禁的216只定增项目为投资者创造收益突破232亿元,稳健的业绩赢得了33000余名高净值客户与800余家机构客户的信赖。记者发现,去年7月成立的财通公募定增1号经历两轮股灾,至今仍有16%的组合浮盈(7月21日),跑赢同期沪指45个百分点;而今年3月成立的财通公募定增2号净值1.023元(由于定增基金采用摊余法计算净值,与实际浮盈有一定差异),在上半年成立的公募基金中净值最高——组合策略有效性再次被印证。据悉,财通基金旗下第3只公募定增基金——财通多策略福享混合型基金已获批文,有望再次引发千元定增热潮。

2016-7-25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