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上投摩根推出安鑫回报混合型基金
来源:上投摩根基金

上投摩根推出安鑫回报混合型基金


  在过去的几年,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由于其安全性高,相对稳定的回报成为绝大多数家庭理财核心资产的首选。然而在经济下行、银行存款利率不断下行的大趋势下,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产品收益呈不断下行的趋势。

  家庭理财的目的是将自己家庭有限的财富最大限度的合理消费、最大限度的保值增值、从而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和规避风险,保障自己和家庭经济生活的安全和稳定,从而使自己和家人生活的更幸福美满。其中家庭理财的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家庭核心资产。

  家庭理财一般由三部分资产组成,构成类似金字塔,位于最底层是波动较低的资产组成,主要由包括储蓄、银行理财、债券、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这部分资产对家庭财政起到保障的作用,是家庭理财的核心资产,具有收益相对稳定,波动较小,产品风险较低,同时还具备抗通胀和流动性好等特点。家庭理财的第二层是波动较高的产品组成,主要包括平衡型基金、区域型配置基金等产品构成,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都较高。家庭理财的顶层主要由股票、期货、期权等波动高的资产构成,产品具有预期风险收益高,但不确定性也高等特点。金字塔的结构取决于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如年龄、收入状况、资产状况、受教育程度、自身的投资经验以及个人性格取向、风险偏好等等。但无论怎么搭建,都应严格执行,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理财的目标。

  在利率市场化、加强监管的大背景下,刚兑高收益产品长期难以为继,它们将被更符合金融原理,投资的风险回报比更合理的目标回报类产品所替代。所谓目标回报类产品,就是从风险预算出发,事先确定可容忍的潜在损失,实时监控是否超限,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在投资者愿意并能够承受的风险范围内追求合理回报的一类产品。

  上投摩根即将推出安鑫回报混合型基金,全力为投资者打造新一代家庭理财的核心资产。上投摩根安鑫回报基金将采用步步为营的投资方法:首先基于长期市场展望,选择低相关的资产进行多元配置;然后基于中期市场展望,定期做战术调整;组合中的各类资产通过团队细致和高效的协作在风险预算内进行主动管理,追求超额收益;最后组合每日实时监控风险,若触及风险阀值则及时纪律调整,力争把组合的风险控制在客户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2016-6-28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