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建功奖、职业技能提升奖和立功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评选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金融职工立功竞赛



活动建功奖、职业技能提升奖和立功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评选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自公会开展2018年度上海金融系统立功竞赛活动以来,得到了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根据市金融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的通知》(沪金融工会〔2018〕24号),为表彰在开展立功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充分展现上海基金业打响“四大品牌”,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精神风貌。公会根据市金融工会统一部署,现开展上海基金业2018年度上海金融职工立功竞赛建功奖、职业技能提升奖、优秀组织奖评选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奖项设置


  (一)评选范围


  在上海地区持牌经营的金融机构,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和工作目标,积极开展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可参加申报评选。


  (二)奖项设置


  1.上海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建功奖(个人);


  2.上海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建功奖(团队);


  3.上海金融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奖(个人);


  4.上海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集体)。


  二、推荐申报条件及工作要求


  (一)申报条件


  积极参与本次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按照以下标准择优推荐本单位具有示范性、影响力和好评度的个人和团队。


  未开展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并未提交活动方案和总结的;所在单位有用工不规范或劳动关系不和谐的;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有违法行为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规定需限制评选表彰情形的不能参加申报评选。


  1.具备下述基本条件的单位可推荐申报建功奖(个人、团队)


  围绕深化金融开放创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任务,积极参与立功竞赛活动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在重大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工作、自贸试验区新片区金融创新方案、金融要素市场对外开放和金融服务“一路一带”建设、加快上海全球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发展科技金融、文化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打响“四大品牌”;加强完善金融风险监测和风险处置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2.具备下述基本条件的单位可推荐申报职业技能提升奖


  建立“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五位一体的职工技能发展体系,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技能比拼竞赛,建立重点技能人才选拔机制,近两年在本单位开展的示范性职工技能比赛、技术交流活动中的佼佼者以及选送参加市级、全国级职业技能比赛、行业专业评比的获奖者。


  3.具备下述基本条件的单位可推荐申报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成立立功竞赛组织工作机构,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工作职责,紧密围绕立功竞赛主题,丰富竞赛活动内涵,创新竞赛形式,切实推进竞赛活动有效开展。建立“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五位一体的职工技能发展体系及重点技能人才储备。开展示范性职工技能比赛、技术交流、技术培训活动,全面推进本单位职工技能提升和规范服务水平提升,提高金融服务社会满意度,有力促进本单位业务发展。


  (二)工作要求


  1.推荐评选工作由公会同市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申报单位根据评选通知要求择优推荐,充分体现金融职工队伍结构特点,体现金融业重点发展领域。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认真按照评选条件、严格履行民主程序,确保评选结果优中选优。


  3.坚持面向基层工作一线职工,体现各单位立功竞赛活动的特点,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体现新时代新要求,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三、推荐评选名额


  (一)推荐评选建功奖(个人、团队)


  各申报单位作为独立赛区组织开展立功竞赛活动的,可申报一至三个竞赛项目的前三名获得者。单位人数一千人以下的,每个项目可申报1人(或团队);单位人数一千人至五千人的,每个项目可申报2人(或团队);单位人数五千人以上的,每个项目可申报3人(或团队)。


  在立功竞赛活动期间,获省部级及以上政府主管部门表彰的职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原则上可同步推荐建功奖。具体条件如下:女职工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青年职工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二)推荐评选职业技能提升奖


  在立功竞赛活动时间(2017年—2018年)内,全国、市级、行业职工金融类技能比赛前三名;本单位组织开展的职工技能比武、行业技能大赛、技术交流活动项目中选取 30%具有代表性、群众性的竞赛项目的前三名获得者,好中选优,择优推荐。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申报程序


  1.本次推荐申报方式采用线上平台申报和线下纸质报送同步进行,各申报单位根据申报条件,撰写单位开展立功竞赛总结材料。同时请填报“2018年度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报名信息表及奖项申报汇总表”(详见附件),于3月13日前上报至公会邮箱:mishuchu@samacn.org.cn。


  2.申报对象通过“上海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网上申报评选工作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同时将总结和前期总体竞赛方案上传至网上平台,公会初审通过后,申报单位即可导出相关表格(一联、正反打印,)由申报单位审核盖章后,报送至公会秘书处,所有申报的奖项信息以网上填报为准,请按时间节点准时申报。


  (二)时间安排


  请各参赛单位于3月10日—3月20日完成网上申报工作(网址:http://222.66.64.159:8080/webApp/talent/login.jsp),经初审通过方可打印有关申报表格,审批盖章后,于3月25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公会秘书处(世纪大道1600号1115室)。


  五、表彰及奖励


  对经过评选获得2018年度上海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建功奖(个人、团队)、2018年度上海金融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奖和2018年度上海金融职工立功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项的个人、团队和单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并按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职工立功竞赛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已提交立功竞赛方案的单位,请按上述要求进行申报,同时向公会报送立功竞赛活动总结;未提交立功竞赛方案及活动总结的单位,不得参与申报。



2019年3月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