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征集证券期货投教产品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征集证券期货投教产品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投资者教育资源共享,激励市场主体开发优质投教产品,加强投教产品建设的统筹规划,根据中国证监会投保局《关于征集证券期货投教产品的通知》(保护局函[2018]1732号)要求,现向会员单位征集证券期货投教产品,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一)作品内容


  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股票、基金、债券、期货、期权、融资融券、资产管理、跨境投资等知识普及、风险揭示、案例警示教育等。


  (二)作品形式


  为方便推广使用,本次征集作品均为电子版投教产品。


  1.文字类作品:包括书籍、手册、折页、文章、教材等文字作品,文件格式为doc、pdf。


  2.图片类作品:包括漫画、宣传画、海报等图片作品,文件格式为jpg、jpeg、pn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微信H5需提供作品链接地址。


  3.音视频类作品:包括广播、公开课、微电影、动漫等,每部作品不超过200M,文件格式为mp3、mp4、avi,视频文件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720。


  4.软件及其他作品:除以上作品外的软件、模拟交易游戏等作品。


  (三)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应当符合舆论导向、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不得存在政治性、专业性和合规性错误,不得包含黄色、暴力、低俗等不良信息,不得包含商业化、营利性或者市场敏感性内容。


  2.报送作品应当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具备创新性、专业性、实用性、公益性、特色性等要求。


  3.报送作品需为报送主体原创,报送主体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4.报送作品内容应紧贴市场需求,符合最新法律法规和市场情况,原则上应为2016年1月1日以后创作的投教产品。


  5.报送作品文件按照以下规则命名:“作品名称-报送主体名称(规范简称)-作品内容(证券期货基础知识普及、规则解读、投资风险提示、投资者权益保护、案例警示教育、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其他)-作品形式”,如“什么是股指期货?-上交所-证券期货基础知识普及-音视频”。


  本次征集活动结束后,投服中心将结合本次活动的作品要求,通过中国投资者网对相关投教产品进行展播,并为社会大众提供留言、评论、问卷调查等意见反馈渠道,以充分体现本次活动征集作品的投教效果。

  请各会员单位如实、准确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于2019年1月20日前报送至公会秘书处邮箱:mishuchu@samacn.org.cn。


附件:1.《关于征集证券期货投教产品的通知(保护局函[2018]1732号)》


   2.《报名表》



2018年12月1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