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参加上财金融家俱乐部“养老金改革与养老金投资”主题沙龙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参加上财金融家俱乐部“养老金改革与养老金投资”

主题沙龙的通知


  
  2016年底,随着《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标志着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实施工作正式启动。中国的养老金市场化运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养老金的投资管理以及保值增值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人社部统计数据表明,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 万亿元,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等7省区市,共计3600亿的基本养老保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

  长期以来,公募基金行业凭借专业有效的资产配置优势、长期稳健的投资管理能力,在养老金投资管理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方面产生了积极意义。为帮助行业提供交流养老金托管业务的高端对话平台,进一步了解各类养老金的投资需求,传递最新业务发展资讯,解读养老金托管业务创新前沿与发展动态,公会携手上财金融家俱乐部,邀请广大行业同仁参加“养老金改革与养老金投资”——金融家俱乐部第77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二十一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7年5月3日(周三)14:30-16:30 (14:00签到)

  二、活动地点:中山东一路33号外滩源壹号

  三、参加对象:各会员单位养老金业务主要负责人

  四、受邀嘉宾:

  郑秉文,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社会保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74)委员,《国家中长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2-2030)》编制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欧洲所副所长、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
   
  因时间紧迫,有意参加的会员单位,请于4月28日11:00前将参会回执发至huiyuan1@samacn.org.cn。

  附件:《上财金融家俱乐部“养老金改革与养老金投资”主题沙龙参会回执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