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上海基金业开展2016年度立功竞赛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上海基金业开展2016年度

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立功竞赛的通知


    2016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按照金融党委年度工作要求和市总工会、团市委工作部署,根据上海市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度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立功竞赛——金融职工合理化建议和先进工作法优秀成果评选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16年度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立功竞赛——金融职工“制度创新、服务争优、技能提升”为主题的立功竞赛的通知》,为进一步激发基金行业创新与活力,增强从业人员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和成就感,帮助实现自我价值,彰显行业智慧与力量,公会决定按照市总工会、市金融工会等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2016年度上海基金行业立功竞赛活动。具体如下:

    一、竞赛主题

    以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为目标,围绕创新驱动、经济转型总体要求,鼓励和动员金融系统广大职工在制度创新、服务争优、技能提升等方面开展立功竞赛,倡导从业人员终身学习、勇于创新,营造行业进取向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励基金行业职工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作贡献。

    二、竞赛组织

    竞赛将在市金融工会、团工委、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负责组织实施。

    领导小组:

    组  长:李道滨   会  长、基金销售专委会主任委员

    副组长:李  频   副会长、秘书长

            杨  东   副会长、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主任委员

    工作小组:公会秘书处

    三、竞赛范围

    公会全体会员单位

    四、竞赛内容

    (一)金融职工合理化建议

    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职工在本单位业务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品牌创建等方面提出并被采纳实施的合理化建议或“金点子”;在积极转变服务方式、服务渠道、服务设施、服务功能优化等方面提出并被采纳实施的合理化建议或“金点子”。被采纳的合理化建议或“金点子”,同时要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二)先进工作法优秀成果

    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职工在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在工作实际中探索创造的具有创新、高效、科学、实用、规范特点的易掌握和有应用价值的先进工作法。

    (三)建工奖、技能奖、优秀组织奖

    以制度创新、服务争优、技能提升为主题,在工作机制、管理流程、品牌创建等方面有创新、有特色;着力优化升级服务方式、服务渠道、服务设施、服务功能等方面,有效提升金融窗口服务水平;开展的培训能有效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

    除以上内容外,各单位还可以结合实际,开展与竞赛主题相结合的其他特色竞赛活动。

    五、实施步骤

    (一)组织实施

    确立本单位立功竞赛负责人与联系人,制定立功竞赛活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围绕竞赛主题和内容,组织开展立功竞赛。

    (二)推荐申报

    2017年2-3月,公会将下发具体评选通知,明确推荐程序、申报材料等;各会员单位按要求推选出符合评选资格的人员,准备相关事迹材料报送公会,同时提交各单位竞赛总结材料。

    (三)审核公示

     公会依据各会员单位申报材料,按照评选标准进行审核,多方征求意见,确定复选名单,行业公示后报市金融工会、团工委、上海证监局。

    (四)评审表彰

    2017年4-5月,市金融工会和团工委将根据各单位制定的竞赛实施计划和总结材料进行检查,并组织有关评委进行评审;表彰金融职工合理化建议和先进工作法优秀成果先进团队、个人以及建工奖、技能奖、优秀组织奖。

    同时根据“好中选优”的原则,推荐候选人参与全总、市总工会和团市委等先进评选。

    六、具体要求

    (一)各会员单位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竞赛活动,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确定本单位竞赛活动的负责人和联系人,并制定具体竞赛实施方案,于8月15日前向公会工作小组报送(根据市金融工会的要求,未提交竞赛方案和竞赛信息的,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二)围绕上述竞赛内容,将竞赛活动与公司发展、日常工作相结合,可以将已被采纳的合理化建议或已运用于工作实际的先进工作法进行归纳总结,也可积极倡导职工提炼出新的建议和成果,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创新力和思维力。

    (三)在竞赛时间内,各会员单位开展的内部培训交流可与竞赛主旨相结合,丰富竞赛内容。活动过程中,须注重竞赛活动资料的积累与保存,竞赛情况可形成简报向公会报送。

    请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充分认识竞赛的意义,积极组织、踊跃参与,让行业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工作成果在更广阔的平台上体现价值最大化,进一步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力,发挥基金行业在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作用。





2016-07-20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