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爱尔兰两地基金业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爱尔兰两地基金业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年1月18日上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携手爱尔兰基金业协会(Irish Funds)共同举办 “上海·爱尔兰两地基金业发展交流会”,中爱两国约70名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高层代表与业务专家参与交流,参会机构来自上海地区基金公司、全球知名投资银行、跨国金融咨询服务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等。会议由公会秘书长章明主持。



  爱尔兰驻上海副总领事Aileen Murray女士、爱尔兰基金业协会首席执行官Pat Lardner、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李文分别致开场辞。


  Aileen Murray女士表示中爱两国关系融洽,在科技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密切,当前经济形势下加强两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沟通具有重要意义。




  Pat Lardner先生重点介绍了爱尔兰基金业的最新业态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势。




  李文会长在致辞中亲切欢迎远道而来的爱尔兰基金业协会代表一行,并向爱尔兰基金业协会一直以来对上海基金业的重视和帮助表达诚挚感谢,他表示在中国投资者国际配置需求不断提升与资管行业变革日益深化的趋势下,未来两地基金业的合作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而友好,来自中爱资产管理行业的5位资深人士相继就行业热点话题发表演讲。


  汇添富基金香港子公司副总经理董黎清作主题为“中国基金业发展与国际化进程”的演讲,他介绍了中国基金业在过去20年中伴随改革开放获得的显著成绩,展望了未来中国经济金融发展新时代下中国资管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




  来自爱尔兰的四位演讲嘉宾,包括在花旗银行国际业务服务逾30年的Bernard Hanratty、布朗兄弟哈里曼董事总经理Alan O'Sullivan、ComplianceAsia首席执行官Philippa Allen、汇丰银行欧洲跨境销售业务总监Paul Heffernan,分别围绕金融科技提升投资决策与公司治理的最新趋势、最新全球资产管理分布情况与欧洲投资者青睐的资产配置类型、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和反洗钱等新增监管框架以及英国脱欧对欧洲资管行业格局的影响等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发表主旨演讲。


  


  交流会还邀请了两位专业国际律师Michelle Lloyd和 Paul Moloney,就全球资产管理发展动向和监管动向与演讲嘉宾们展开圆桌对话,对中资机构理解近期全球投资市场焦点与热点提供了多角度见解。



  在我国金融对外开放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中资管理人保持对外交流十分必要。信任是合作的前提,作为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与爱尔兰基金业协会的第五次交流,本次交流会在友好往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在国际业务中的沟通协作,为中爱两国基金管理人增进优势互补、加强经验交流提供了坚实的平台。



2019年1月2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