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开展晋江经验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走进晋江  探索服务民企新实践


——公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开展晋江经验学习考察活动



  为进一步增进上海地区基金公司对民营经济的了解,全面探索“晋江经验”实践意义,1月8日—1月9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开展了晋江经验学习考察活动,上海地区多家基金公司高管参加了本次学习考察。



  此次学习考察中,上海地区基金公司高管与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晋江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刘向阳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李志强介绍了晋江改革开放来的发展变迁及“晋江经验”的实践情况。刘向阳介绍了晋江金融工作和晋江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双方就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如何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多渠道融资、企业的公司治理等多个话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座谈中,刘向阳特别提到,为适应新时代金融人才的紧迫需求,晋江市近年来高度重视金融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出台了多项金融人才培养引进政策。对于领军人才引进培养的话题,各位基金公司高管也颇有共鸣。为此,上海市基金公司高管一行还前往厦门大学,与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的相关领导、教师代表举行来了交流座谈。在听取了厦大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就厦大财经人才的培养特色,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人才输送等情况所做的介绍后,双方就加大高素质金融后备人才的培养,基金公司与著名高校的全方位合作等话题进入了深入交流。


  作为著名的民营孵化地之一,在晋江的经济格局中,民营企业可谓“十分天下有其九”。截止到2017年底,晋江全市企业5.11万家,民营企业达到4.84万家。资本市场上,晋江企业同样是时代弄潮儿,截止到2017年底,拥有46家境内外上市企业,上市企业数量领跑全国各县。


  此次学习考察中,上海地区基金公司高管一行实地走访了恒安国际、兴业科技等上市公司,与企业高管、一线员工进行了交流,近距离感受了民营企业高速发展的脉搏。通过实地走访,大家对民营经济取得的巨大发展,以及民企企业与资本市场长期共存共荣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2019年1月1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