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调解委员会召开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座谈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提升调解工作实效,维护市场健康发展


——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座谈会


  2018年12月6日下午,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调委会轮值主任章明主持,调委会全体委员以及部分调解员代表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证券、基金和期货各调解工作室总结回顾2018年纠纷调解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三家调解工作室分别总结了12386投诉转办案件情况、调解员培训情况、调解工作经验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在未来的调解工作中,一是要强化与法院的诉调对接机制,积极履行纠纷调解职能;二是要加强调解员培训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做好纠纷调解宣传推广工作,增进经营机构和投资者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认识。



  在自由交流环节,调委会委员与调解员就现阶段调解工作以及调委会未来工作方向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分析过往调解案件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探讨提升调解效率的措施。各调解员纷纷表示,当投资者和证券分支机构出现纠纷的时候,调解组织作为第三方有公允力的机构,可以令双方信服;同时,希望调委会定期沟通信息,对经营机构提出指导建议。


  本次座谈会回顾了2018年调委会调解工作中的成果,通过经验交流,明确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调委会平台来处理投资者与经营机构的纠纷是更快捷、更有效的途径。目前我们调委会的调解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调解工作关系到投资者关系处理,因此格外重要。下一阶段,要继续加强调委会与基层法院的诉调对接机制,更好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


  调委会将不断总结调解经验,加强调解员管理和培训,精心打造一支专业的人民调解员队伍,切实服务于会员单位、服务于金融市场,为构建上海地区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而作出不懈的努力。



2018.12.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