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2018财富与社会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聚焦财富新趋势 探索发展新模式


——“2018财富与社会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8日下午,由亚太地区权威金融商情机构—亚洲银行家主办、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作为支持单位的“2018财富与社会论坛”在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举办。论坛汇集了来自国内外商界、政界、科技界、慈善界和学术界等百余位高级代表出席,围绕未来财富创造的可持续性与责任感展开相关主旨演讲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海市银保监局筹备组成员张光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财富要继续增长,现有的资本要继续投资。中国在对外开放、吸引外资的同时,还要进一步“走出去”,所以人民币国际化是必然趋势。张光平认同财富管理行业的扩张与我国走出去的国家战略相结合的观点,并对人民币国际化道路充满了信心。


 


  2017年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得主哈里•赛亚丁 (Dr. Harley Seyedin) 在国际主旨演讲中与众人分享了他如何致力于同时为商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的故事。他表示,可持续性投资应被定义为在投资结束后,依然为当地人民在教育与生活方面继续创造价值的投资方式。他认为目前中国高净值人群已开始关注社会责任与影响力,并逐渐将“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ESG原则融入到投资过程当中。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邱慈观教授发表了题为“ESG投资在中国”的主题演讲,与会代表分享ESG投资在中国发展的现状、挑战与未来。邱教授表示,中国ESG投资领域起步较晚,现在国内大部分投资人多为单底线的投资人,他们只在意财务回报而非社会回报。无论是金融中介或是投资人的角度,中国的影响力投资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领袖对话环节,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与亚洲银行家主席以理展开对话,共同讨论中国企业家如何利用创新思维通过个人及所领导的企业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及示范作用。唐宁认为,中国是由技术与创新驱动的,通过技术创新创造利润的过程就是在创造价值。


  论坛最后环节由“财富与社会”主席Gordian Gaeta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教授潘席龙主持,并邀请到中信信托上海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赵志敏、Sparrow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影响官Amy Tucker和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爽就“财富观念的转变—责任与财富”这一话题进行探讨。赵志敏表示,财富传承的关键是家族精神的传承,包括家族整个文化体系的建设与家族宪章的制定。家族信托作为现阶段中国企业家们选择传承的主要方式,随着法律的健全与社会的规范,未来财富管理与财富创造的环境将会更加合规。李爽律师表示,通过法律手段守护财富,实际上也是创造财富的形式之一。


  本次论坛旨在聚焦中国私人财富最新趋势,引导与会者探索财富积累模式的发展和创新,重点讨论新规则下中国财富创造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影响力投资、财富代继传承等议题,同时关注女性领导力、慈善公益等国内外热点话题。



2018年12月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