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举办新形势下基金公司治理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举办新形势下基金公司治理专题研讨会



  2018年10月24日下午,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委会在富国基金召开专题研讨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李文、秘书长章明,专委会委员以及受邀基金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督察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公会李文会长在会上作了讲话,指出公司治理对现代公司特别是资产管理公司意义重大,决定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及可持续经营,上海作为资产管理公司占比较多的地区,在公司治理上的探索应当走在行业前列,进一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公会副会长兼公司治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富国基金董事长薛爱东致辞,真诚地感谢大家对公会专委会工作的支持,强调公司治理是公司制企业组织形式的精髓,祈望此次专题研讨会可以促进上海地区基金管理机构加快探索具有行业特色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充分发挥董事会公司治理核心作用,将新发展理念体现到公司治理中,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着力加强高管层履职约束并推进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建立符合行业可持续发展实际的业绩考核评价与激励机制,健全合规风控体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有效性。


  会议邀请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薛竞女士、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吕红女士作主旨发言,通过分析近期风险案例,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基金公司治理问题。薛竞女士结合典型案例,提醒行业机构高度重视旗下基金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管控,审慎开展基金估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防范与化解机制。吕红律师建议在目前全面从严监管要求以及创新机制挑战下,应建立健全内部稽核机制、责任追究机制与重大事项报告机制,实行风控合规垂直管理,职责,重视法律责任,将法规要求落实到位。


  本次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基金公司公司治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完善措施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为持续优化上海地区基金公司的公司治理结构、全面提升上海地区基金行业核心竞争力,进行了深入有益的探讨。



2018年11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