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召开“对外开放和强监管背景下的外资资管业务”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寻找新机遇,开拓新路径


——公会召开“对外开放和强监管背景下的外资资管业务”研讨会


  9月20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携手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举办“对外开放和强监管背景下的外资资管业务”研讨会。50余名来自公募基金、资管公司、私募基金、基金销售机构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谢青和周辉律师分别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谢青律师从二级市场的角度,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她对于2019年强监管下金融市场外资业务的挑战和机遇的展望与思考,从监管环境改变、汇率压力、开放路径的不确定以及较高的准入门槛和投入等几方面阐述了外资资管业务当前面临的挑战,并概述了资管新规细则对跨境业务的影响。


 
  周辉律师则从一级市场的角度,论述了外商投资新发展和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深化,从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非银行支付机构等方面论述了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深化,并详细介绍了外商投资的新发展——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的架构和优势。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参会人员与谢青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外资资管业务在实务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度讨论。


  在中国进一步加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同时,外资资管业务也面临着国内强监管的整体金融环境。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为外资资管业务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寻找新机遇、开拓新路径。



2018年9月2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