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社会责任专委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矢志践行社会责任 传递行业正能量


——公会理事会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年9月4日下午16:00,公会理事会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屠彦洋主持,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副处长徐远博、公会秘书长章明出席会议。
社会责任专委会执行委员屠彦洋表明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即确立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宗旨、工作机制、主要职责,并初步制定2018年下半年专委会工作计划。


  会上,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副处长徐远博表示上海证监局对社会责任专委会成立的重视,鉴于辖区内资本市场的逐步发展壮大,基金行业的社会责任也备受重视,有效地推进社会责任工作是十分必要的,基金行业应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客户、反哺社会,为辖区基金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公会秘书长章明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表示,社会责任专委会的成立有助于升华行业精神内核,专委会在开展相关工作过程中,应当联合各机构用心把公益做好、做到实处,向社会传递基金行业正能量,希冀能够将优秀的公益理念、制度传承下去。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例会制度、会议周期、召集方式、专委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规划、公益形式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同时,会议确认了公益事业是社会责任专委会工作的重点,如何选择践行社会责任的方式十分紧要,将公益精神落到实处更是重中之重,社会责任专委会更需要肩负起向全行业、全社会推行公益文化的使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社会责任专委会将作为一个平台对接行业内机构与公益项目,整合、合理配置优质资源。


  会议尾声,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世友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为促进专委会工作的开展,将带头发挥业务优势,为社会责任专委会工作搭建网站平台,以便需要获取公益信息、渠道的行业机构、成员及其他有需要的社会主体高效便捷得获取咨询、投身公益。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之下,社会责任专委会将切实践行职责,推动基金行业发展公益事业。



2018年9月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