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召开“上海基金业资管新规净值化管理建设”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探索净值化管理,共迎大资管时代


——公会召开“上海基金业资管新规净值化管理建设”研讨会


  7月24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上海基金业资管新规净值化管理建设”研讨会。30余名公募基金、资管公司、私募基金负责非标产品、股权和FOF投资、风控和估值的业务骨干参加此次研讨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长章明、毕马威证券、基金管理合伙人王国蓓出席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毕马威的股权估值合伙人沈一妮和金融风险咨询合伙人沈少俊就资管新规细则及对未来净值化管理建设路径等主题展开分享交流。



  沈一妮女士从资管新规出台后市场主要存在的疑惑点逐一剖析,分享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净值化管理体系构架。她阐述了统一净值化管理政策的建立,估值管理委员会的职责定位。随后沈一妮女生多维度地介绍了常见的产品形式、子基金估值分类逻辑,直投股权产品估值方法的运用以及模型。

  钱少俊先生从风险管理角度介绍了净值化管理实施过程中债券类资产应关注的风险点和控制建议,并详细阐述了估值方法以及资管新规对非标的影响。


  与会人员还就公募基金和专户产品的估值调整、流动性管理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研讨会紧扣当前行业实际,基金业同仁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头脑风暴,对今后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疑点有了清晰的解决路径和更科学的研判,并对把握资管新规的政策脉搏有了深刻的理解。



2018年7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