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透视新形势下资管业务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公会秘书处



解析市场新变局,探索未来新趋势


——公会举办“透视新形势下资管业务发展”专题讲座


  5月24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透视新形势下资管业务发展”专题讲座。60余家公募基金、资管公司、私募基金、基金销售机构、异地基金公司分支机构120余名负责公司销售、产品、战略的高管和总监和业务骨干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李奇霖对资本市场新变局与新趋势进行深度解读。他从资金来源、资金运用、资产配置三大方面诠释中国资管体系。


  对于资金来源,李奇霖董事总经理分享了外汇占款下降后的基础货币变局,表达了利率市场化与存款分流的看法,并分析了可能加剧金融市场波动的问题。


  随后,李奇霖董事总经理对资金运用的新趋势进行详细阐述。他从流动性管理、大额风险暴露,货币市场基金,限制摊余成本法等新规分析了委外基金,短期理财产品发展历史和未来,并表示,随着信息不对称弱化,基金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以及优质的服务越来越重要,高夏普比率的产品,被动产品和FOF,将会获得市场青睐。


  最后,李奇霖董事总经理针对资产标的进行深入探讨。对债券、结构化产品、明股实债、定增,场内股票质押等业务作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详尽分析和展望。最后他指出:回归本源将是今后资产配置的最重要的关键词。



  两小时的专题讲座,阐明了现在资本市场现状及监管趋势,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借鉴。讲座结束后,许多同仁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及时有效,通过讲座不仅了解了金融行业与市场的相关知识和最新信息,更提供了促进交流的平台,期待公会持续开展此类讲座。


2018年5月2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