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欧洲市场债券、股票投资策略”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探秘欧洲市场,交流投资策略”


——公会举办“欧洲市场债券、股票投资策略”专题研讨会


  5月22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欧洲市场债券、股票投资策略”专题研讨会。来自30余家公募基金、资管公司、私募基金、基金销售机构、异地基金公司分支机构高管、投研部门负责人、国际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芬兰、被芬兰资管杂志评为“2017芬兰机构投资者首选管理人”的Evli Bank(埃夫利银行)高管Kim  PESSALA先生和Petter von BONSDORFF先生,就投资策略和投资方法与行业同仁进行了探讨。


  两位嘉宾以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欧洲和北欧市场的具体概况。对于北欧市场,他们表示,北欧具有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创业公司,从而造就非常强势的股票市场。许多全球知名企业都来自北欧,如:supercell、spotify等。


  两位嘉宾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埃夫利独特的、以关注长期经营产生的现金流为主要指标的选股方法,他们指出上市公司高管访谈,对信息披露研究等选股方法都不如持续的、有增长率的现金流作为选股标准来得可靠。两位嘉宾还分析了规模为13000亿欧元的欧洲债券市场,并对欧洲公司债投资的安全边际,信用风险、大类资产配置等作了详尽的介绍。



  随着研讨会的深入,两位嘉宾不断与现场同仁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时而引来阵阵笑声。


  为了更好地实现无缝交流,本次研讨会首次采用全英文方式进行。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同仁对此次讲座给予高度赞扬,认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近距离同国际顶尖投资者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投资策略和投资方法,而且还为开展国际业务提供同境外机构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平台。许多同仁意犹未尽,纷纷期待公会后续能持续开展此类讲座。



2018年5月2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