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上海辖区基金公司“集体接待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开启互联互通新平台 打造理性投资新阵地



——公会举办上海辖区基金公司“集体接待日”



  5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协办的"上海辖区首届基金公司集体接待日"拉开帷幕。上海辖区40家公募基金公司的100余位行业同仁参加了本次活动。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副处长颜国彬、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长章明、全景网总经理陈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颜国彬副处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推动上海辖区基金公司进一步做好基金持有人关系管理工作,强化公司与持有人之间的交流,为持有人和机构间搭建好信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两者之间的交流通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助推上海辖区基金公司进一步培育基金持有人“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全面贯彻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章明秘书长表示,经过20年的砥砺奋进,上海公募基金业凭借先进的制度设计、专业的投资能力、严格的合规风控体系、丰富的产品线打造了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截至2018年2月末,上海地区公募基金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规模达到1.04万亿元,占全国同类型基金规模的41%;债券型基金规模达到7500亿元,占全国债券基金规模的51%,各项数据指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辖区基金公司的积极响应,许多基金公司高管亲自带队,携基金经理、投研风控、运营、客服等部门负责人与广大基民就产品特点、投资方向、投研策略、公司战略等公开内容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和交流。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各家公司精心制作的宣传短片。


  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下,基金公司进一步走近广大中小投资者,实现“零距离”互动交流,并就投资者关心热点与诉求及时响应。同时,本次活动全面宣传行业正能量,展现了上海基金业“关注投资者利益,积极履行使命责任”的良好行业风貌。





  40年的继往开来,中国经济迈入改革发展新常态;20年的革故鼎新,上海基金业踏上开拓进取新征程。本次活动凝聚共识,开创先河,不仅构建了持有人与机构间互联互通新平台,同时为树立行业“价值投资 理性先行”的宣传阵地、维护行业良好商誉发挥积极作用。




2018年5月1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