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专委会召开信托业务动向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回归本源专业发展,结合优势转型升级


——公会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信托业务动向研讨会


                 
  11月14日,公会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委员会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召开基金子公司监管导向及行业新趋势——新形势下信托业务动向研讨会。50余家公募基金、资管公司、私募基金、基金销售机构、异地基金公司分支机构近100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副处长颜国彬出席并致辞。公会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隋晓炜主持本次会议。


  李频秘书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对金融业提出了回归本源、防范系统性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三大核心任务。在大资管时代的多元混业经营的市场格局中,基金子公司经过4年多的稳健经营,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基金子公司增长方式正在发生实质变化,ABS、FOF、PPP等业务正成为行业内积极探索的方向。转型之路任重而道远,全行业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守行业本质,摒弃短视投机,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




  本次活动邀请了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郑智先生。他认为基金子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首先是要将通道业务升级为资管服务,资管服务叠加投资能力。具体介绍了信托业务中,房地产业务、政信业务、资本市场业务、信托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动向,以及对信托行业转型的思考。他表示,要在战略上统合资金端和资产端,做到产融结合,投贷联动,实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


  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颜国彬副处长首先表示对行业前景的乐观态度。他指出,子公司要对目前发展方向做出整固和思考,振奋精神,探索符合自己行业的发展道路。同时,子公司要结合自己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符合自己的行业定位。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比较优势,要回归资产管理大方向,找准定位,把业务做得更好。最后,颜国彬副处长希望大家回归行业本源。他表示,要找到社会的痛点在哪里,抓住痛点,更好为人民服务,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才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两个小时的会议紧凑而有序,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市场主体等多角度出发,深入探讨子公司业务发展趋势,尤其是对行业未来的转型升级有着积极意义。今后,公会将持续收集、整理行业和市场有关信息,组织开展工作研讨和专业交流,携手全体会员单位,共同致力促进和推动上海基金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2017年11月1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