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参加中基协2017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巡考工作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参加中基协2017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巡考工作会议


  10月1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在武汉市举办2017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地方协会巡考工作会议,会议共有37家地方协会的巡考相关负责人参加。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资格培训部总监张蓉及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湖北省证监局局长余晖出席会议并致辞。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率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湖北省证监局局长余晖简要介绍了辖区内总体经济情况、证券基金行业机构的管理情况等,并对与会代表来武汉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开始后,协会副会长钟蓉萨首先就基金业协会基本情况、协会组织结构、人员管理体系等现状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股权投资基金》考试教材及考试大纲的修订情况进行说明。


  协会资格培训部总监张蓉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巡考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巡考工作需统筹安排、明确标准,应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做好人员和职责分工、及时进行信息报送及做好考试过程中各种应急预案,并强调今年巡考的工作重点为严格落实“人机分离”制度、防止试题外泄以及加强巡检力度等方面。此外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巡考服务协议主要内容和巡考费用财务要求。


  在交流环节,公会秘书长李频介绍了上海地区巡考工作情况及工作经验。她表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作为全国报名人数排名前三的国家级从业资格考试,经过3年的探索尝试,已经步入常态化、机制化的发展轨道。上海地区作为历年来考生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截至2017年9月,累计设置156个考点,1096个考场,共计报考考生30余万人次。面对考场范围广、报名人数多、参试人员复杂等实际情况,公会自上而下,统筹规划,多措并举,认真学习巡考相关工作文件、充分明确巡考工作要点、积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与处置办法,通过精心组织和先行先试,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套规范、高效、切实的工作机制,从而圆满完成了各项巡考工作。李频秘书长还就考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考中恪尽职守、落实到位;考后认真总结、及时反馈等三方面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与介绍。她指出,长期以来,在中基协的指导帮助下,上海地区考务工作井然有序,组织得当,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今后将继续与中基协紧密配合,建言献策,持续优化考试组织管理各项工作。各地方协会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提出加强地方协会间的联系和沟通、考前集中培训巡考人员等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中基协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国统考的巡考工作任务。本次会议内容紧凑、形式多样、汇聚众智,达成共识,得到了舆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也希望将此类沟通交流定期化、常态化。今后,公会将持续加强考务组织工作、加大考试违纪处理宣传力度、严肃上海地区考风考纪,努力确保今后的考试组织工作顺利完成。


2017年10月1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