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组织“我在故宫修文物”主题讲座
来源:公会秘书处

平凡的画面 不平凡的人生

——公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组织“我在故宫修文物”主题讲座

  2017年8月19日公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携手《中国国家地理》举办“我在故宫修文物”主题讲座,活动邀请《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导演叶君与上海基金业同仁们分享他在故宫修文物的日子,通过平凡的画面,展现不平凡的人生。



  叶君导演首先讲述了《我在故宫修文物》背后的故事。负责拍摄的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的日常,被拍摄的故宫师傅们的状态。他用足球阵型来说明资源配置的重要性。一百多万的资金、半年时间要完成这个纪录片的前期准备、中期拍摄、后期制作,可想而知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叶君导演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当面临职业和专业的困境时,应该有的态度和做法。他坦言导演并非他喜欢的职业,但他却能随遇而安,认真对待并且做得出色。“择一事,钟一生”有时并不是说人的一生,或许可以理解为事情的有始有终。



  有趣的人能发现有趣的事物,然后将这份有趣有趣的展示出来。叶君导演制作出《我在故宫修文物》等作品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看似是一个小齿轮,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齿轮就转动了一个大巨轮,产生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影响。相信到时候会如叶君导演所说:Made in China变为Creative in China。

  本次活动旨
在丰富上海基金业同仁业余文化生活,希望上海基金业同仁学习“我在故宫修文物”中坚定不移的毅力,在平凡的生活中诠释不一样的精彩,为上海基金业带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2017年8月2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