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私募基金专委会举办合规风控沙龙
来源:公会秘书处


推进合规平台建设,助力私募行业发展

――公会私募基金专委会举办合规风控沙龙

  8月23日下午,公会理事会私募基金专委会第一次合规风控沙龙在公会会议室举行。上海地区20家私募基金合规风控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副处长程鹏出席并发言。公会私募基金专委会主任委员汤进喜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频秘书长指出,在当前“防风险、守底线”的政策指引下,建立完善的合规风控体系是保障私募基金行业长期稳健发展的“生命线”。公会举办的此次沙龙活动旨在为会员单位搭建一个“开放、交流、共享”的平台,也希望全体会员单位可以珍惜、利用好这样一个专业的平台以提升自身的合规风控能力和效率。


  本次活动邀请了证券合规领域律师,重点就内幕交易行为,运用生动的案例,以律师的角度介绍了当前形势下证券违法案件的监管动态,提示了建设合规制度的重要性。

  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程鹏副处长通报了辖区内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同时剖析了几个重点案例,系统梳理了监管执法层面的新动向。其后对本次参会人员提出了:准确定位、严守底线、有效落实的工作要求。

  交流环节,公会私募基金专委会主任委员汤进喜提出了“2017年下半年私募基金管理人合规主要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和交流。同时结合近期重点合规工作,对包括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非居民金融账户调查、资管产品增值税、协会要求的数据报送和制度建设、投资合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与会人员还就实务操作过程中遇到的诸如私募股权投资备案登记、关联交易识别、基金管理人独立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活动历时三个小时,与会人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公会举办的此次沙龙活动接地气,有实效,满足了广大会员单位在合规层面交流的需求。公会也将积极发挥行业平台优势及专委会的智库作用,积极构建会员单位多渠道、多角度的沟通桥梁,切实提升覆盖全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合规风控水平,打造一流的、全国领先的私募基金行业。

2017年8月2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