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基金投资知识在线问答》投保专项活动开展
来源:公会秘书处

紧密结合监管要求 切实做好投保工作


——公会开展《基金投资知识在线问答》投保专项活动

  为贯彻落实《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进一步帮助投资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公会根据上海证监局投保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自2017年7月17日至7月31日开展《基金投资知识在线问答》投资者保护专项宣传活动。

  为充分考虑投教的普及性与受众面,公会秘书处仔细考量、反复斟酌,选取了投资者适当性、公募、私募等基础内容,由浅入深地精炼出十道题目,对投资过程中的主要风险作重点揭示,并自主设计,对整套答题系统进行反复测试、不断完善,着力提升活动体验,力求此项活动取得理想的成效。


     

  
  活动上线后,公会通过自身官网、公众号以及各会员单位的信息渠道优势,以扩大受众面,活动得到广大投资人的踊跃参与,期间共有5729人参与答题,平均答题准确率65%,超过三分之二的投资者答对六题以上。

  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是培育成熟理性市场投资者的重要途径。公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继续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始终把投资者权益保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监管要求,切实做好投保工作,为资本市场稳定繁荣发展努力不懈。

  附件:《基金投资知识在线问答》题目

2017年8月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