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基金销售专委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理解新规 深入推行

——公会理事会基金销售专委会召开二〇一七年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2017年7月14日,公会理事会基金销售专委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以2017年《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解读为主要议题,旨在帮助行业更好地理解新法规新政策带来的新权利、新义务与新要求,更好地完成新规过渡期的系统改造工作,防范风险,提高效率。上海地区80余家公募、私募、资管公司及基金销售机构的市场销售高管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通力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就《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以及《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作概况介绍,并详细讲解了《管理办法》在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细则。同时,着重介绍了《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包括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基金产品以及对投资者提供的相关服务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管理办法》在了解客户、产品风险评价和客户产品匹配这三方面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分析。

  会议交流部分,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及时就行业新规的具体施行给出相关指引,加深行业的理解,有效帮助推进今后工作。大家结合各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工作推行新规的相关疑惑进行提问,针对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有效解决了新规推行的行业基础问题,新规的落实将起到完善制度、防范风险的作用,并对行业在新规下的发展前景充满乐观。
  
  本次会议由基金销售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家文主持。


2017年7月2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