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秘书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秘书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近期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巾帼文明兵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推荐,通过层层考核筛选,公会秘书处在上海市14178家社会组织中脱颖而出,作为全市60家获奖先进集体之一,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是事关全局的国家发展大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与基金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在这一背景下,2010年11月18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应运而生、应时而生。作为中国基金业第一家地方性行业自律组织,成立伊始,没有任何经验可循,公会秘书长李频作为金融领域社团第一位女性秘书长,多年来带领着年轻的秘书处团队,以探索求发展、以创新求突破,敢为天下先。日前,会员单位共159家,会员格局日益多元,包含公募基金、特定客户资产管理机构、私募基金、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异地基金管理公司在沪分支机构等五大主体。截至2017年5月底,上海地区全部48家公募基金公司总资产规模近4.36万亿元,持有上海公募基金的个人投资者近1.8亿,庞大的资管规模下,承载着亿万投资人的期盼和重托,意味着责任和使命;而行业发展前进,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目光。



  近年来,公会秘书处在上海证监局、市社团局的指导支持下,积极引导行业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促进行业回归资管本源。求真务实,稳中求进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秘书处以前瞻性视角和专业服务帮助会员单位紧跟监管步伐,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开拓创新,精耕国内首家网上基金学院。全力打造投资者保护宣传阵地,帮助广大投资者跟踪最新政策动向,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大爱无疆,传播公益弘扬行业正能量。责任,铸就未来,公会秘书处积极传递行业正能量,全面展现申城基金人的风采;海纳百川,加速行业国际化进程。积极探索多边多领域合作,推动与成熟市场间的优势互补,稳步推进申城基金业国际化发展进程。

  荣誉的取得,绝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应得益于长期以来社会各界的认可与鼓励。2014-2015年度,公会秘书长李频获得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7年,她又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上海市第十二届政协会议。如今,公会秘书处再度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称号。在秘书处工作会议上,李频秘书长鼓励大家要胸怀梦想,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用心努力工作,不辜负时代,不辜负光阴,争做更好的自己。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在荣誉面前公会秘书处的小伙伴们不会驻足停留,梦想刚刚起航,我们还在路上。

2017年7月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