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举办领导力发展专题交流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基于认知转变的领导力发展


——公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举办领导力发展专题交流活动

 

 

  在领导力概念提出至今的数十年间,众多企业、机构、学者为“领导力”赋予了丰富的含义。时至今日,如何对领导力进行有效地发展与提升已成为人力资源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议题。为丰富各基金公司在领导力及人才发展领域的认知、提升实践操作技能,5月19日下午,由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主办、中欧基金承办的“基于认知转变的领导力发展”专题交流活动举行,来自会员单位的50余名公司高管、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德勤人力资本咨询的专家主讲,讲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一是通过对德勤领导力模型的理解,探索个人与企业的领导力发展方向;二是了解领导力对工作产生的影响,初步掌握“改变”的方式方法;三是作为领导怎样看人,常用的识人辨人科学手段,并着重讲解了人才识别的系统方式以及高潜力人才的识别和培养。

 

 

  同时,他也详细介绍了德勤的领导力模型的8个关键能力与4个层级,以及德勤基于情境认知的领导力发展工具Schema。人才从“播种”到“收获”,最为关键的是“种子”,作为领导者的第一要务是发现更多的人才,老师深度剖析德勤高潜人才选拔及发展逻辑思路,以及如何精准地识别高潜人才。

 

  整个交流活动内容丰富紧凑,讲解妙趣横生,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课堂上,学员积极参与调研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与实际管理工作相关,具有很大的实用性,易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实践应用。


  今后,公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将继续积极探索基金同业人才战略,有效构建起上海地区基金同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协调机制,使人力资源为基金行业创新稳健发展提供更多有力支持。

 

2017年5月2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