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第二届第四次全体会员会议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防控风险 稳中求进 促健康发展

——公会第二届第四次全体会员会议召开


  4月18日下午,公会第二届第四次全体会员会议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召开。85家会员单位代表、20家首批入会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代表以及其他数十家资管机构负责人应邀参加,上海证监局严伯进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作2016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

  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代表理事会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工作设想》。报告从凝聚行业智慧力量,助推行业稳健发展;紧跟监管政策步伐,加速国际化进程;发挥专委会智库作用,把握市场创新热点;推进投资者教育宣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推行业人才发展,传播行业先进文化;提升秘书处综合能力,逐梦前行勇攀高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从引导行业深刻领会“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监管要求;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贯彻落实《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持续加大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加强公会自身建设,切实发挥行业自律组织有效的引领作用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思考。
 

李道滨会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公会监事长姜国芳作的《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6年度监事会报告》。监事会认为,公会理事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公会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依法开展各项业务,内控制度完善,财务运作规范,工作勤俭高效。

  会议对《关于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公司会费下调的议案》进行了表决。

  会上,公会就首批20家私募基金公司入会举行仪式。私募基金会员代表——重阳投资副董事长汤进喜发言。他表示,对于能够成为公会会员感到荣幸,上海私募基金业需要公会的引领与支持。入会后,私募基金将与公募基金共同交流、相互学习,严格遵守公会章程,贯彻落实监管要求,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为上海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严伯进局长讲话

  截至当前,公会共有会员单位136家,其中,上海地区基金管理公司47家,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公司37家,异地基金管理公司在沪分支机构23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20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6家以及外资银行基金代销机构3家。

  李道滨会长表示,公会将积极引导私募机构建立良好的职业规范,锻造卓越的专业能力,为多类型的合格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服务。他号召全体会员,坚守各自主体职能,坚持以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方向,加快资管行业回归本源;坚决贯彻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坚决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继续坚持以合规风控创造价值为指导,引领行业稳步前行。
 

首批私募基金会员入会仪式合影

  会议最后,严伯进局长作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公会自成立来的工作和成绩,与行业共同成长壮大的同时,职责与功能不断拓展,在强化内部交流、完善公司治理和内控、提升专业人才队伍素质、解决纠纷诉求、开展投教保护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名副其实的优秀的行业自律组织。此外,针对辖区资管行业未来发展,他进一步指出,资管行业的发展要增强四个意识的学习,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将风险防控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海资产管理行业对行业发展要有客观地认识,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有清醒的认识,对行业自身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要有准确的把握。尽管资本市场的改革与资管行业的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但是上海证监局有信心,与基金同业公会和所有的行业机构一道,以稳定运行与稳健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4-19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