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3月16日下午,公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证监局八楼会议室举行。全体36家理事、监事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上海证监局严伯进局长、机构三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代表理事会作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初步设想》。报告从凝聚行业智慧力量,助推行业稳健发展;紧跟监管政策步伐,加速行业国际化进程;发挥专委会行业智库作用,把握市场创新热点;推进投资者教育宣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推行业人才发展,传播行业先进文化;提升秘书处综合能力,逐梦前行勇攀高峰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公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并从贯彻落实监管方针要求,帮助会员适应监管变化;积极延伸服务触角,促进行业稳健有序发展;持续引领行业提升服务水平,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公会自身建设,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思考。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全票予以通过。



  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公司治理、人才战略与培训、业务发展与创新、信息技术、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7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或代表汇报了各自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设想。各专委会紧密结合行业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行业发展洪流。在思考中推陈出新,在实践中探索前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和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2016年度财务结算报告及2017年度财务预算》、以及《关于设立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议案》、《关于延缓换届的议案》、《关于解除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理财中心会员资格的议案》等三项议案,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均全票通过。

  在交流发言环节,围绕2017年工作,与会代表们就加强高科技在智能投顾领域的运用、子公司申请私募股权投资资格等前瞻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丰富公会活动、发挥公会沟通桥梁作用、普及投资者教育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李道滨会长表示,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在全体理事、监事的共同努力下,公会在行业自律、会员服务、风险防范、创新发展、合规销售及国内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较快发展。下一阶段,公会要顺应大资管时代的挑战,助推行业回归资管本源;持续营造良好风控文化,携手打造行业“百年老店”;维护投资者权益,打造行业声誉及公信力。公会将携手全体同仁,恪守资管本质,坚守道德底线与合规意识,努力实现将行业打造为中国一流资产管理行业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上海证监局严伯进局长高度肯定了公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在全球市场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上海基金业始终呈现积极稳健的发展态势,资管规模屡创新高、产品业务不断创新、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公会作为上海地区优秀的社团组织和自律组织,积极协助监管部门处理行业投诉、督促行业自律,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为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功不可没。并勉励大家要充满自信,勇担重任。

  对于2017年工作思路,严局长指出,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持续增强专业投资能力、谨防各类违法违规案件、切实提高处理各类投诉纠纷能力。对于公会建设,严局长做了重点部署,他指出公会应做到“四个要”。第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把行业的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中去,推动行业争做稳定市场的主要力量;第二,要把防范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行业梳理内部合规风控制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分兵把手,扎紧篱笆,重点关注交叉地带的风险隐患;第三,要把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落到实处。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和学习,树立“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做到内化于心提高认识、外化于行狠抓落实;第四,要持续关注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引领行业常怀律己之心,勤思贪欲之害,在诱惑面前摆正位置,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守原则。会议最后,严局长要求公会以构建风险防控安全局,打造理性投资示范点为己任,并鼓励大家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做出应有表率。
   
  本次会议由李道滨会长主持。

2017-3-21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