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召开2017年度联络员工作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公会召开2017年度联络员工作会议



  2月16日下午,公会2017年度联络员工作会议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举行。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公司、第三方销售机构、以及异地基金分支机构的166名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出席会议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伊始,公会秘书处对2015-2016年度联络员工作进行了通报。成立至今,公会通过联络员渠道发送的通知、公告、议案等合计458份,经联络员发送至各会员单位的宣传稿件1266篇。公会联络员队伍,经过六年的发展与成长,随着人员结构不断优化,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已成为公会与会员单位间联系沟通的重要桥梁与纽带。然而,伴随队伍中“新老交替”的事实,部分通讯员存在责任意识不强、信息报送敏感度低、主观能动性较差等现象。就此,公会正着手制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联络员工作办法》,将对联络员工作职责与要求予以明确。此外,秘书处还对公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板块与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公会专用邮箱地址与用途做了进一步说明。

  

  随后,秘书处工作人员介绍了示范联络员评定标准和依据,宣读了2015-2016年度示范联络员名单。李频秘书长为获得示范联络员称号的八位联络员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他们分别是: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杨晋川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忻怡文
             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王 昉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钱 殷
             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李 艳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支 阳
             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许 瑛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姜征颖 
    
  交流环节中,部分联络员代表就如何加强信息传递与跟踪落实的全流程管理、增强信息报送敏感度、提升联络员工作内涵等问题分享了体会与感悟。光大保德信杨晋川认为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有利于共同做好联络员工作。华安基金忻怡文分享了她对联络员工作职责和使命的认识,对如何增强信息反馈提出了建议。上投摩根钱殷认为保持与公会间良好双向沟通对做好联络员工作尤为重要。兴全基金李艳就如何促进联络员与专委会间的沟通协作,深化联络员工作内涵介绍了经验。中银基金支阳对如何增强信息报送的敏感度,提高信息反馈速度、效率和质量分享了感悟。大成基金上海分公司姜征颖发现,通过对各类信息进行初步的筛选和提炼,既便于公司领导和业务部门掌握关键要素,同时也利于自己进行信息跟踪与反馈。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公会联络员工作,为个人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使个人价值得到了体现。



  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对全体联络员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八位示范联络员表示祝贺。她指出联络员工作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信任;是一个舞台,又是一种历练;是一种价值,更是一番风采。全体联络员在思索中精益求精,在实践中探索前行,与公会共同成长,为行业与公司赢到了美誉,使个人价值得到了体现。

  对于下阶段工作,李频秘书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不辱责任使命,前置工作重心,第二,提高信息敏锐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第三,着眼行业发展,拓宽工作覆盖面。并勉励大家在联络员的工作岗位上,成就美德、成就事业、成就人生,实现公司形象与个人价值的双丰收。
   
  本次会议紧凑而充实,与会联络员纷纷表示将不负所望,在联络员的岗位上再接再厉,有所作为。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长期以来,公会始终不遗余力,以塑造行业形象,推动行业发展为宗旨,新的一年里,公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携手全体会员单位,共同谱写上海公募基金业辉煌绚丽的新篇章。 

2017-2-20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