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司治理专委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紧抓机遇 共谋发展

——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委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2016年12月19日下午,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委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以2016年国内资管行业法规政策解读为主要议题,旨在帮助行业更好地把握新政策新法规,严防风险、提升治理,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基金公司的发展战略,上海地区部分基金公司的董事长及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黎明律师对2016年基金业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并详细介绍了行业主要立法和监管动态。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要围绕公募基金产品、公募基金管理人、非公募业务的政策导向以及子公司的监管政策,推出一系列的监管法规和指导意见。总体围绕“强监管、防风险”的监管思路,重点突出去通道、去杠杆、去非标,加强基金子公司管理和风险控制,鼓励主动管理类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同时,黎律师介绍了目前基金管理公司重点关注的几类业务,包括委外定制基金、分级产品、销售子公司、PE子公司等,他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分析这些新型业务的前景和挑战。

  会议交流部分,与会董事长、总经理们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内容正是目前基金业十分关注的议题,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己公司实际情况,对于一些共性问题,展开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分享解决方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能直击解决行业面临的现状和问题,会议简单、务实、有效,各公司聚集在同业公会这个平台上共享经验、碰撞火花、启发思维,充分发挥了专委会智库作用,助推上海基金业创新、合规、稳健发展。

  本次会议由公会副会长、公司治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伟主持。


2016-12-22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