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举办摄影主题讲座
来源:公会秘书处


旅拍,记录精彩美好回忆

——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举办摄影主题讲座


    2016年7月16日下午,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无旅拍、不旅行”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由主任委员单位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大众摄影》杂志社设计部主任张晶主讲,上海基金业同仁及广大摄影爱好者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晶从拍摄参数设置、摄影器材选择、常规构图方法、照片后期制作等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他建议大家不要过度在意器材选用,应注重拍摄四要素:对焦、光圈、构图、主题,同时把握光影的层次运用,将自己的拍摄主题融入景色。随后,他介绍了多种拍摄构图方法,九宫格构图、三角形构图、线条构图、垂直构图法、色彩构图法、平衡式构图、变化式构图、十字形构图、斜线式构图法、S形构图法、放射式构图、中央对称构图法等等。通过具体方法讲解和实例照片解析,让那些看似枯燥乏味的构图说明瞬间变得生动有趣。

 

    2个多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现场听众全神贯注、专心致志,纷纷用手中的纸笔记录下摄影要点;精彩实用的讲座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就摄影器材的选购、拍摄光影的构图、后期制作的技巧等向讲师深入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不管是用相机还是手机,不管是拍美景还是美食,精彩旅拍总能让我们的旅途回忆历久弥新,让美好生动的画面永远保留在脑海中。通过这样的活动,即丰富了基金行业同仁们的生活,同时也让上海基金人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在财富管理的征途上,为基金持有人持续创造价值!


2016-07-21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